网站访问人数: 127163635

甘孜县“四个强化”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今年以来,甘孜县认真落实省、州委安排部署,把机构改革工作作为落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坚持立足县情,把握关键,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机构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县委、县政府对机构改革工作高度重视,切实把机构改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组长,机构编制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机构,明确了责任分工,强化了责任和纪律要求,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强化方案落实,把握工作重点。按照《甘孜州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要求,精心研究制定《甘孜县机构改革方案》,对机构设置、职责编制划转、人员转隶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县委组织部切实抓好前期工作调研,切实把握好编制设定、人员调整等关键环节,为全县机构改革工作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组织准备,对涉改部门人事调整方案进行反复权衡、比较,及时向县委提出建议,确保方案科学合理、操作性强。

强化有序推进,突出改革实效。为有力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县委先后召开县委书记办公会、编委会联席会议、县委常委会、新组建部门负责人集体谈心谈话会、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职责编制划转、人员转隶工作推进会等会议7次,就新组建机构挂牌、人员转隶、办公场所安置、资产划转、财务、档案交接等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推进表,实行“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机构改革工作8个实施步骤稳步推进,按照时间节点,目前已全面完成机构挂牌、职责编制划转、人员调整转隶等工作,相关后续工作正稳步推进。

强化纪律监督,确保风清气正。结合蒲波严重违法违纪“以案促改”工作,严格执行乡镇党政正职保持稳定政策要求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严格执行干部选任相关政策,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县委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分别对新提拔和涉改部门调整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帮助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自觉做到看清方向不偏差,站稳脚跟不动摇,履职尽责、再接再厉,继续奋进、主动作为、廉政律己,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