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9884

理县老干部退休不褪色 凝聚民族团结正能量

www.gcdr.gov.cn (2019-04-24) 来源:阿坝州理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理县老干部始终秉承“退休不褪色”的政治品格,不断发挥余热,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凝聚起民族共同团结进步正能量。

以“现身说法”凝聚正能量。围绕脱贫奔康,理县老干部充分发挥经验丰富、阅历资深等优势,积极主动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员”,43名老干部组建13个乡镇脱贫攻坚政策宣讲组,以“讲政策、讲历史、将变化”的方式开展政策宣讲75场,凝聚了广大群众共同团结、感恩奋进、自力更生意识,为理县脱贫奔康打下坚实基础。

以“文化活动”倡塑正能量。充分发挥老年社团协会的组织功能,组建7支文艺宣传队,积极与州内各县、成都周边地区开展“千年嘉绒锅庄联谊交流”“欢庆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建设繁荣美丽幸福和谐新理县”等文艺演出,今年4月19日,成功举办“理县松潘一家亲,同心共圆中国梦”夕阳红文艺联谊活动,展示藏羌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增进民族团结,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赞誉,展示了老干部的正向风采。

以“民主监督”引领正能量。理县组织部主动邀请老干部担任“党风政风监督员”,采取日常走访、工作监督等方式,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的监督,亲切指出不足,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