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8425

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深开班 桂川渝150名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www.gcdr.gov.cn (2019-04-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4月22日,来自广西、四川、重庆革命老区的150名村党支部书记,在深圳市委党校开始了为期5天的培训。这是今年中央组织部在深圳举办的第3期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22日上午举行的开班式上,中央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广东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深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郑轲主持开班式。

1.jpg

中央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时,希望村党支部书记们在培训期间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党员群众传承发扬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努力把村庄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把握难得的培训机会,集中精力、用心学习,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培训认真找准村里的薄弱环节,思考破解难题的良方;学以致用,务求实效,努力把学到的知识、经验用到村里的建设发展中去,真正办几件实事、好事,让村子有发展、群众得实惠。

郑轲表示,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委党校将按照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的要求,尽心尽责提供高效而有力的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培训班的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在确保教学水准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创新,把培训班办得更好,让各位村党支部书记在培训期间切实取到富民安乡的“真经”,感受到深圳人民的“真心”。

据了解,中央组织部今年将会同深圳市委组织部举办13期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1950人。培训班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政策,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和作风,农村基层治理、群众工作和民主监督工作,村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任务和工作方法等主题,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为村支书们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