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02993

石渠县对口支援联合义诊2019年巡回医疗活动全面启动

为更好地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健康扶贫工作和对口支援要求,石渠县卫健局、金牛区卫健局及金牛区第五批援藏工作队注重在支部引领共建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医疗卫生对口帮扶新举措新路子新机制,充分整合金牛区第五批援藏医疗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金牛区卫健系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专业人才队伍等4支医疗援藏队伍资源,组建了“对口支援联合义诊巡回医疗队”。

261a72782ad44bc9bae76e565f7aaa8.jpg

近日,在石渠县卫健局、金牛区卫健局及金牛区第五批援藏工作队的精心组织下,金牛区对口支援联合义诊2019年巡回医疗活动第一站正式在石渠县洛须镇中心卫生院拉开帷幕。县委书记袁明光亲自到义诊现场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医疗专家,感谢大家为石渠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此次联合义诊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c45ec5a3161bb9f2ff475059f2cadb9.jpg628cba77621d17ca8f2f0cc7497d79c.jpg

活动现场,袁明光书记热情地帮助义诊专家和医生翻译药物服用剂量及方法,殷殷叮嘱前来就诊的农牧民群众要遵照医嘱,按时、按量服药,让病情尽快好转起来。

5b661ee4d9734bc51de567a38225802.jpg

此次活动的医疗队由第五批援藏工作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金牛区妇幼保健院、金牛区疾控中心及金牛区执法大队医疗专家组成,联合义诊活动得到了洛须镇党委政府及洛须镇卫生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配合。当天参加义诊的农牧民群众达到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免费发放50余种价值约20000元的药品,并留下部分药品由洛须镇中心卫生院用于农牧民群众免费治疗。

5278718e1ef715f390ff6f469aecc4e.jpg08efb7c9091428c066386ac68c75a2d.jpgd766de230fbeb97f3cec6eeadea27da.jpga48a3a3aa77478a950d997bac06d433.jpg

袁明光指出,此次义诊活动的顺利举行,是金牛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对口帮扶工作要求,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充分整合医疗援藏队伍资源而开展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健康扶贫活动,是对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更是关心关爱石渠百姓的具体行动。

袁明光要求,一是立足石渠实际,针对高血压、肺心病、高原心脏病的高原性疾病等以及一些特殊疾病开展好义诊活动,把最好的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通过义诊活动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增强健康意识,改变不良生活卫生习惯,有效防范因病致贫或返贫。二是当地党委政府及中心卫生院要全力配合金牛区援藏工作队开展好此次义诊活动,积极做好活动的组织宣传、后勤保障和翻译等工作,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有序就诊,全力保障义诊活动顺利进行。

据悉,从4月起,将对全县23个乡(镇、场)开展联合义诊巡回医疗活动,同时,在金牛区卫健局积极号召下,迅速组织四川合纵药易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约10万元的义诊药品,用于开展联合义诊巡回医疗免费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