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13077

四川眉山:着力整治15种为官不为情形

www.gcdr.gov.cn (2019-05-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四川眉山市出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惩戒为官不为的意见》,列出惩戒情形、明确惩戒举措,着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不良风气。

该市聚焦政治不过硬“不愿为”、作风不实“不敢为”、能力不足“不能为”、纪律不严“乱作为”4类突出问题,明确“庸懒散浮拖”等15种为官不为具体惩戒情形。畅通“12388”“12380”等监督平台,通过巡察检查、考核考评、分析研判、谈心谈话、信访举报等渠道方式,及时发现为官不为干部,运用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停职检查、调离、改任非领导职务、党纪政务处分等手段,严肃查处。建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合力推进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党委(党组)、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其他职能部门的职能职责。及时通报曝光为官不为典型案例,发挥教育警示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推动治眉兴眉事业发展中担当作为、创新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