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1284

白玉县:“四个突出” 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www.gcdr.gov.cn (2019-05-07) 来源:白玉县委组织部

干部人事档案是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干部和评鉴人才的重要基础。近年来,白玉县委组织部“四个突出”,不断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健全完善机制,突出“制度化”。根据新出台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要求,结合县内实际,健全完善归档材料移交责任部门清单和档案缺少材料提醒机制,制作《干部人事档案零散材料交接单》,全面加强档案材料收集、提醒、鉴别、利用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工作,确保干部人事档案各个环节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从严审核把关,突出“规范化”。按照《条例》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抽调5名工作人员全面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工作。重点把好档案审核“质量关”“准确关”“认定关”,对材料信息记载不一致的立即整改,对“三龄两历”认定不精准的调查核实后综合认定,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的真实性、准确性。截止四月中旬,对2名专项审核简历信息有误的进行了整改;对5名出生年月有审核认定不准确的进行登记造册综合认定。

注重后期维护,突出“数字化”。积极推进干部档案数字化后期维护工作,及时审核、扫描、装订新形成的各类材料。不断完善个人干部档案内容建设和更新,完成2018年进档材料的审核和2018年底新转正25本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同时督促人社、教体等相关部门加强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和数字化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人事档案管理体系。

体现档案价值,突出“效能化”。为更好地利用干部档案,服务干部人才工作,通过开展数字化工作,建立档案电子信息库,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加大干部人事档案安全、便捷、高效利用率。同时,启动数字档案异地备份工作,为组织人事工作更好开展提供保障,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