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9405

自贡市开展万名优秀农民工培训计划

www.gcdr.gov.cn (2019-05-08) 来源:自贡市委组织部

优秀农民工党员培训1.jpg

“第一次参加这种集中式的培训,既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又拓宽了朋友圈,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感觉很‘值’”。参加自贡市2019年农民工党员示范培训班的贡井区艾叶镇返乡农民工致富带头人佘恩来如是说。5月7日,自贡市举办2019年农民工党员示范培训班,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农村电商等内容,对100名优秀农民工党员致富能手和村级后备力量开展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目前,该市已开展农民工和党员创业示范培训班112场,培训农民工(党员)4121人,举办返乡创业培训班124场,培训返乡农民工(党员)4183人。

今年以来,自贡市把农民工党建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红色引擎”工程,制定了万名优秀农民工培训计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训什么”的原则,采取市级重点培训、县级普遍培训、乡镇兜底培训、“盐都先锋?智慧党建”线上培训和驻外党组织轮流培训的方式,对农民工村干部、后备力量、入党积极分子、返乡创业人员等群体进行精细化培训。对有回村任职意愿的,重点加强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培训;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对有意返乡创业的,重点开展技术、管理、营销等培训,着力壮大农村基层骨干力量,为乡村振兴培养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