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63748

壤塘县:“三个抓手”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

为积极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壤塘县老干局以“三个抓手”在实处着力。

抓日常管理,全力保障离退休干部政策待遇落实。坚持把服务挺在最前面,扎实开展好走访慰问、待遇落实、困难帮扶、体检、报刊征订等日常工作;因地制宜改进完善退休干部管理办法、管理方式,为他们参加活动、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抓活动开展,全力丰富离退休干部政治文化生活。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四就近”工作。以老年活动中心为半径,让离退休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组织召开“藏区民主改革60周年”座谈会,在三八节、国庆节、重阳节、春节等重要节点开展各种有益的文化娱乐与慰问活动,把政治性、思想性与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抓组织引导,全力发挥离退休干部智慧经验优势。充分利用广大离退休干部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与人生阅历等优势,从工作需要出发,结合离退休干部的身体状况、志趣爱好和专业特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原则,通过老年协会、老干部宣讲队等平台,大力引导离退休干部在脱贫攻坚、民族团结、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优势和作用,持续深化离退休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