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5987

白玉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5月10日,白玉县召开2019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乡党组织书记、乡镇党委副书记或组织员、县级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代表、援藏干部代表、村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IMG_5611.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践行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白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IMG_5630.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州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入脑入心,聚焦中心任务,聚力全局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夯实党在藏区的执政根基。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县“脱贫摘帽、亚青寺宣讲整治、灾后重建”三件大事攻坚克难的一年,要聚焦工作重点,立足岗位,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来加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强化自身建设,彻底肃清“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袍哥文化”。二要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标准关,注重从“四个一线”、受中央、省州县委表彰对象、优秀干部递进培养学员中大力选拔任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三要着眼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设,持续深化机关党建“灯下黑”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常态化开展县乡机关“三分类三升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治理、示范创评等工作,统筹抓好村集体经济建设,常态开展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实施“好书记培养引领计划”,逐步推行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实施“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管好用好驻村帮扶力量,实施“一村一领头羊”计划,抓好乡村带头人培养。四要结合“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康巴英才雄鹰计划”,积极做好人才引育培留工作,探索制定《白玉县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做好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工作。五要围绕“四个表率”,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会上,县检察院、县教体局、纳塔乡、建设镇、赠科乡5个单位分别围绕“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党建促教育发展”“农牧民党员教育管理”“社区建设”“村干部管理”作了交流发言。同时,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德荣、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杜忠舒、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源分别围绕机关党建、牧区党建、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指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