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7383

阿坝县“传帮带”建强组工队伍

为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组织部门,阿坝县创新工作方式,做好“传帮带”,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

严“传”。将新进干部定时段轮流分配各股室,通过老干部“传经验、教方法、授技巧、解迷津、做示范”,切实做到在实践中指引、在工作中指教,促使新进干部了解熟悉各项业务工作,提高综合能力。定期开展干部座谈,交流工作经验,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帮助新进干部化解疑难问题,使他们的业务水平在学习中得到提高,成为建设模范组织部门的新生力量。

讲“帮”。充分发挥老组工干部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优势,按照“跟着干—独立干—成骨干”的方式,对新进干部业务工作、撰写文件、新闻信息写作等方面进行督促指导,并通过压担子、给路子、出点子,要求新进干部利用干部讲坛每月主讲1次,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充分挖掘他们的潜在创新能力和开拓进取精神,帮助年轻干部加快成长,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重“带”。落实“一对一”帮带责任制,由老组工干部与新进干部“一对一”结对,通过言传身教,强化对新进干部思想上的教育,培养他们吃苦耐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宗旨观念,将他们的理念都统一到“安专迷、短新活、严实硬、家国民”组工文化精神,使其更好地融入组织部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