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86572

武胜县:全员走访办实事 靶向问题出实招

www.gcdr.gov.cn (2019-05-17)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武胜县突出民心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切实增强干部群众凝聚力,驰而不息务实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靶向精准,明确走访对象。建立干部群众定期联系制度,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明确全县普通群众、个体商户、教职工、医护人员、退休干部、党代表和县乡机关干部及村(社区)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0类走访群众。按照“1+1+1+N”四级模式配齐走访人员,确定“1类走访群众+1名县级领导+1个责任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全域+全员”的干部联系群众常态化新格局。

靶向问题,聚焦痛点难点。围绕开展一次大宣讲、张贴一张“廉心明白卡”、收集一批意见建议、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矛盾,结合“五帮四包”“让群众满意”等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学校、医院、企业等,重点了解群众的困难问题、发展想法、建议意见,切实做到民情在一线体察、问题在一线解决、实事在一线办理、感情在一线深化。活动以来,统一印制“廉心明白卡”21万份,累计排查矛盾纠纷1000余件,收集群众各类意见建议2000余条。

靶向施策,对症解决诉求。针对普通群众和其他走访对象反映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建立乡镇、县级牵头部门“大走访”活动收集问题台账,实行销账式管理。对于民生诉求类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县民生办组织人员实地查看、论证研究,按程序报经审核后组织相关部门实施;对于信访诉求类矛盾,县信访局牵头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信访工作原则分类处置,尤其是疑难信访问题,采取“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限、定质量”办法,强化领导包案督办的带头作用,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做好跟踪督促和及时反馈;其他意见建议由相关职能部门妥善处理。活动以来,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14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