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4417

松潘县:组织老干部开展“三个一”活动讴歌藏区民主改革60周年伟大成就

www.gcdr.gov.cn (2019-05-23) 来源:松潘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调动离退休老干部关心、支持、参与松潘建设“一城两心三地”的积极性,松潘县委老干部局以“三个一”活动为载体,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讴歌“藏区民主改革6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精神风貌,引导离退休老干部离而不休、退而不休,不忘初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一次主题座谈,吹响“集结号”。以讴歌“藏区民主改革60周年”为主题,重点围绕民主改革60年来松潘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开展一次主题座谈。结合所见所闻,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忆往昔谈变化感党恩,先后召开“藏区民主改革60周年”专题调研座谈会4场次,覆盖离退休老干部近400人次,50余名老干部抒发对“藏区民主改革60周年”的感受和意见建议,老干部们谈出了自豪感、谈出了向心力、谈出了正能量。

开展一次专题访谈,用好“助推剂”。以讴歌“藏区民主改革60周年”取得成就为主题,采取三种形式对老干部进行专题访谈。采取推荐与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对行动不便的老同志组织专人上门进行访谈;梳理老干部中在藏区民主改革进程中的参与者、见证者、亲历者、破冰者,安排专人进行重点访谈;对有思想有见地、喜欢提建议和讲真话讲实话的老同志进行深入访谈。先后对1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了专题访谈,听取和收集了建议意见20余条,用好了民族地区老干部工作的“助推剂”,引导离退休老干部继续为建设“一城两心三地”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展一次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汇聚“正能量”。紧扣讴歌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藏区民主改革6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展风采、扬正气,点赞藏区民主改革60周年伟大成就;鼓励引导离退休老干部提供今夕对比照片,讲革命奋斗故事,开展书法、摄影、绘画、诗歌、剪纸展演等作品征集,以作品点赞民主改革60年辉煌成就,表达对新时代的美好祝愿。目前,已收集奋斗故事3个,今夕对比照片5份,诗歌2首,《忆藏区民改》手抄作品1本,剪纸作品4副,对年轻人寄语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