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9933

广汉市委组织部:完善理论学习机制,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www.gcdr.gov.cn (2019-06-13) 来源:德阳广汉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广汉市委组织部始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抓好理论学习,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过硬组工队伍。

抓好部务会“第一议题”。部务会全体成员以上率下,对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重要讲话、指示批示,都及时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务会组织集中学习60余次,列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抓好作风建设等方面的20多个篇目,要求部务会全体成员反复学,共开展专题研讨10次,组织集中交流发言60多人次,部务会成员人均自学70余篇各类理论文章。

依托支部活动加强学习。坚持依托机关党支部活动,全面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严防“灯下黑”。一方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首要内容,以部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为载体,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研讨加强业务研讨。另一方面,建立健全学习研讨交流制度,通过依托支部活动开展“组工Seminar”、“第一书记”分享会、工作问题研讨会等,结合业务工作常态化开展学习。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70余次,参与党员800余人次,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学做结合提升工作能力。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引领,理论结合实际,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水平。一是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全体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理论学习开展调研,检视反思存在问题,制定提升计划,使组工干部在服务中心大局的过程中自觉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提升水平。二是健全落实工作责任。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工作项目,明确职责要求和责任主体,实行“一月一计划一小结”,确保各项工作优质高效推进。三是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结合脱贫帮扶、节日慰问等活动,组织机关党员深入基层倾听民意、服务群众,及时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