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2827

广安市广安区规范村(社区)活动阵地牌匾标识

www.gcdr.gov.cn (2019-06-14) 来源:广安市广安区组织部

针对村(社区)活动阵地“一室多牌”“满门有牌”“满墙是牌”的问题,广安区开展村(社区)活动阵地牌匾标识专项整治,对牌匾标识进行全面规范。

规范挂牌范围。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挂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三块吊牌,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挂社区党组织、社区居民委员会两块吊牌,除此之外不得悬挂其它吊牌。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挂党员教育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宣传文化中心、农资物流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卫生健康中心、群众活动中心等门牌。

规范标牌标准。区委组织对村(社区)吊牌、门牌、公示栏、制度牌、桌牌的材质、样式、尺寸、颜色、字体进行统一规范,包括吊牌的左右顺序、门牌与门框的距离、制度牌离地距离、宣传栏内容板块等都作了详细规定。

规范审批程序。相关部门要求村(社区)挂牌的,由主管部门统一设计标牌,报区委组织部审核同意后,由乡镇(街道)统一组织挂牌。村(社区)确需新增标识标牌的,由村(社区)按程序报乡镇(街道)审批同意,再由乡镇(街道)将标识标牌设置样式报区委组织审核同意后方可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