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47796

九龙县组织部实施“四大行动”切实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州组织部长会议的安排部署,促进组织部门强化政治能力、提升党性修养、提高业务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九龙县组织部大力开展“思想政治提升、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提升、廉政建设作风转变”等“四大行动”,旨在打造“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过得硬、作风上落得实、廉政上放得心”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实施思想政治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一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州、县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话等内容作为学习重点,深化组工干部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认识,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开办组工论坛。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围绕“新时代组织工作怎么干”“组工干部怎么当”等内容,在组工干部中广泛开展讨论活动,引导组工干部结合组织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把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作风摆进去,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思想政治能力。三是开展个人自学。引导组工干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深化“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理解,领会精神实质,掌握世界观方法论,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素养和理论水平,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

开展党性修养提升行动,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一是开展重温入党历程活动。在重要节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圆梦历程”活动,回顾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进一步端正党员的入党动机,强化理想信念。二是开展“学习强国APP”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强国APP”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纪、遵守党纪、改进作风的自觉性。三是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特点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党员在活动中承诺为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或联系的贫困村办一两件实事,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能力素质提升行动,进一步增强理论修养和素质能力。一是完善学习制度。建立集中学习制度,采取观看影碟、轮流领学、传达精神、经验交流、工作安排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学习经济、政治、社会、管理、法律、文秘、礼仪、国学等方面的知识,拓宽组工干部知识面,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二是完善培养机制。每年在部内选派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乡镇挂任乡镇党委副职或行政村第一书记,增加年轻干部基层工作经验和应对复杂环境的能力。同时在部内各股室开展轮岗行动,让每名干部都成为“政策通”和多面手。三是加强职业能力建设。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举办专题培训讲座,邀请专家学者或其他部门业务骨干来组织部,为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提升各方面知识储备。同时组织部内职工到省内外发达地方或兄弟市县组织部门考察学习,不断拓展视野、增强才干。并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模式,以老带新、以熟带生、以强带弱,使其尽快熟悉业务工作,提高业务能力。

开展廉政建设作风转变行动,进一步提升公信力和满意度。一是实施查找整改。结合组织部门中心工作,以股室和干部职工为单位,重点对照检查“政令畅不畅、精神状态好不好、纪律严不严、工作开展实不实、服务优不优、创新力度、正气足不足、为政廉不廉洁”等“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由各股室分管领导牵头,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研究提出专项整治的措施,一一进行整改销号,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二是开展作风纪律公开承诺活动。由各股室和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及工作实际,就改进作风、严守纪律作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服务对象监督。三是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等“六大”纪律,逗硬执行中央、省、州、县委关于加强干部管理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甘孜州干部职工“5项要求16个不准”规定》,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严格执行请销假、出勤考勤、婚丧嫁娶申请报备以及事前请示、事后报告等部内各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