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6816

广汉:“互联网+党建”高质量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www.gcdr.gov.cn (2019-06-21) 来源:德阳广汉市委组织部

 广汉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紧紧围绕“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这一目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用好“互联网+”手段,积极统筹协调多个部门,通过建好用好腾讯“为村”平台、政府公众信息网服务平台等,搭建政企沟通桥梁,线上线下联动,为企业答疑解惑、办理服务、解决困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缩小“信息鸿沟”,破解传统难题。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牵头,在全市220个村(社区)开通“为村”平台,实名注册用户11.4万人,12个市级部门入驻“为村”开通官方账号,利用党务、政务板块发布信息公告和办理事项;此外于2019年3月起在广汉公众信息网建立企业办事专栏,收集企业诉求意见,限时办理答复,点对点畅通企业诉求渠道,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有效破解了以往工作中政策精神传达慢、基层信息传递不畅等难题。如市人社局在2019年一季度利用“为村”发招聘会活动信息13次,服务民营企业1744户次。广汉公众信息网建立企业办事专栏开通以来收到16家企业反映问题,全部在规定时间得到解决。

开展“网上走基层”,随时服务企业。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牵头,精准对接民营企业需求,不断完善“为村”平台功能,开通了求职招聘、法律咨询、产品出售等70余个子栏目,同时发动全市党员干部注册“为村”,通过手机端与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职工交流互动,随时随地在线为“两新”组织答疑解惑,办理事项。如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团队利用“为村”为农村专合社、涉农企业在线进行技术指导。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在线为民营企业提供环保技术指导。市住建局党建指导员指导下属的盛泰公司流动党员注册使用“为村”,帮助公司党支部通过“为村”平台多次在线征求党员、员工意见制订内部章程,完善公司管理,取得良好成效。

拓宽营销渠道,助力企业增收。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创新思路,结合“两新联百村”等重点工作,利用“为村”的电商、推广等功能,整合资源渠道,推动产品营销。如指导粮之髓食品和艾加农业2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将自身特色产品申报腾讯“为村好产品”并成功入选,获得全国推广渠道,既打通了企业产品销路,又带动村内原料价格上涨、助力农民增收。此外,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组织企业、专合社等将自身特色产品和服务主动在“为村”平台通过直播、晒图等方式展示,增加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潜在销路。如西高镇稻虾综合种养基地的小龙虾养殖公司在“为村”直播小龙虾收获过程以后,销量剧增并远销东南沿海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