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8678

西华大学与乐至县食品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2019年6月21日上午,西华大学与乐至县食品企业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乐至隆重举行。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国洪,西华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食品质量与安全研究所所长、农学博士李明元教授,西华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分析化学理学博士刘家琴教授,县人才办、县经科信局、部分食品领域重点企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签约授牌仪式。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秦健主持仪式。

会上,张国洪同志致欢迎辞,并着重介绍了乐至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产学研及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他指出,乐至县正大力实施“三年攻坚计划”,食品医药等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有愿望与西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他希望,西华大学专家教授及团队与乐至企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把专业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全力实现校企共赢,努力为建设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李明元教授就本次签约合作背景、合作事项、合作远景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近年来,乐至抢抓机遇、发展迅速,正主动融入成渝“1小时经济圈”,区位优势日益突出。他表示,将把乐至当作重要的科研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带领团队把产学研合作做深做实,争取早出成果、早见实效。四川通世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晓莲作为乐至县食品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李明元教授与四川通世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天翔食品有限公司、乐至县光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向3家企业授牌“实践教学基地”。

会后,李明元教授一行还和与会企业就食品科技攻关、项目合作申报、科研课题研究、标准化生产规范和产品质量标准建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