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2307

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优秀组工干部

——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为部机关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www.gcdr.gov.cn (2019-06-24)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图1.JPG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节点上,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历史特别是组织部部风部史的认同感,继承和发扬组织部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优秀组工干部”为题向部机关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王华蓉指出,在部机关全体干部和全市组织系统的共同努力下,组织工作展示了新气象、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上下认可的优异成绩,得到了市委和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充分信任,很多工作还受到中央党建领导小组秘书组、省市主要领导以及省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这些都是我们在新起点上把组织工作做得更好的强大动力和坚实基础。

王华蓉强调,身处新时代、面对新挑战、踏上新征程,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守初心,追寻组织部门的光辉历程。熟悉知晓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门的历史沿革,了解组工干部“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担使命,体悟组织工作的基本特质。深刻领会组织工作的基本职能、基本作用,坚持组织部门的基本作风,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描绘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画卷。要找差距,锤炼模范过硬的组工队伍。着重养成组工干部过硬本领,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来坚守,把重公道作为核心价值来追求,把业务精作为明确目标来要求,把作风好作为基本素养来践行。要抓落实,遵循守正创新的科学方法。掌握好、运用好科学的方法,要注重沟通交流,学会“弹钢琴”,做到胸中有“数”,“精准”抓落实,不断促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华蓉部长的党课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语言平实,让人深受教育、倍受启发,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而言,进一步坚定了奋斗方向,进一步明确了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了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