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35728

四川荣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贡市迎“七一”五千党支部同上一堂党课网络直播活动开讲

www.gcdr.gov.cn (2019-06-25) 来源:自贡荣县委组织部

“凤凰涅槃,方能浴火重生。普普通通的一块泥土,从拉胚到成型,从打磨到煅烧,每个环节,一丝一毫都不能马虎,否则就会前功尽弃,功亏一篑。我们的党性锤炼也是一样,必须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容不得半点松懈……”6月25日上午,由中共自贡市委组织部、中共荣县县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贡市迎“七一”五千党支部同上一堂党课网络直播活动开讲啦。来自市级有关单位及各区县组织部门的党员代表暨荣县县委中心组成员,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和基层支部的500多名党员现场参加党课学习,全市5000支部同步网络收看节目。

活动在信仰篇《基地实训课》中拉开帷幕,通过图文并茂走进吴玉章故居、时空对话考问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突出弘扬了玉章精神的“学”与“思”。

活动在锤炼篇《泥·火》中达到升华,通过观看舞蹈《泥·火》,广大党员干部在艺术感染中体悟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观看情景小品《政治生日》,广大党员干部在仪式感中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突出弘扬了玉章精神的“践”与“悟”。

活动在奉献篇《我和我的祖国》中完美谢幕,通过学习吴玉章一生立志做实事、不做大官的微党课,聆听歌唱邹德才牢记宗旨、为民奉献先进事迹的歌曲,教育引领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突出弘扬玉章精神的“做”与“为”。

本次主题教育党课采取现场授课、在线直播、网络互动等形式进行,可实现全市4928个基层党支部、14.45万余名党员同步收看。通过这一堂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党员教育示范课,弘扬了玉章精神本土红色文化,又展现出了我县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在“润物细无声”中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方向、锤炼党性、提升精气神,在学思践悟中让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