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58475

石渠县:党建带妇建 巾帼建新功

 石渠县妇联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立足实际,妇女儿童家庭提供多渠道、多层次、专业化、针对性的灵活服务,有效推动了妇联组织工作模式、内容创新,切实把妇女群众服务好、凝聚好、引领好,真正做到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打通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联系的“最后一公里”。

石渠县党建带团建.png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妇干队伍建设。从全县各行各业精选5名女性代表兼任妇联副主席、27名任县妇联执委,各乡(镇、场)配备妇联主席23名、专兼职副主席46名、执委207名,各行政村(社区)配备妇联主席170名、专兼职副主席340名,执委850人,其中党员90人。

坚持守正创新,打造巾帼党员品牌。围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载体,着力打造“法律维权”、“护绿环保”、“爱心帮扶”、“文明礼仪”、“妇女之家”、“健康医疗”、“家庭教育”等党员服务品牌,延伸工作触角,覆盖“妇女之家”170个,创建“儿童之家”12个、家长学校7个;结合每周五石渠县妇女联合会微信公众平台,创办“巾帼大讲堂”,注重线上线下开展法律知识讲解,增强妇女群众法制观念,深化依法维权理念;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在“家”上做文章,深入挖掘宣传家庭文明幸福故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落在行动上。

坚持深化服务,党群联动整合资源。围绕“七一慰问”、“贫困党员慰问”、“希望藏区妈妈”等活动,为贫困妇女提供资金救助和爱心帮扶;建立石渠县洛须镇青年妇女蔬菜合作社、石渠县巴登卓玛鸡舍合作社、石渠县色须镇达隆合作社、石渠县色须镇觉姆手工指尖藏花合作社等妇女创业就业平台;组织尼呷镇菊母村40名妇女裁缝人员开办为期10天的缝纫技能培训班;组织40名觉姆姐妹赴成都、五台山等实地考察学习。

坚持宣传教育,营造“巾帼心向党”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十九大精神宣讲进牧户”等系列活动,联合多家职能单位深入各乡(镇、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妇女儿童健康教育等宣讲66场次,覆盖3000妇女党员群众,引领各级群团干部和广大农牧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