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8078

乐山市市中区“常青树”行动激励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退有所为

乐山市市中区大力实施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常青树”行动,通过科学定岗、目标管理、考核激励,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搭建“干有舞台、管有依据、考有判据”的工作体系,激励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退有所为,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科学定岗,搭建“二次创业”平台。根据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工作经历和专业背景,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设立脱贫攻坚督战组、挂图作战助推组、乡村振兴巡察组、生态环境保护组、营商服务联络组、信访问题化解组、行风政风监督组等8个工作组,并向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发布岗位需求,实行“双向选岗”。目前,已落实20余名退出现职领导干部作为工作组成员。

目标管理,建立“阳光晒绩”体系。根据专项工作特点,明确牵头单位,具体负责退出现职领导干部在专项工作期间日常管理。建立每日碰头、每月会商、考勤管理、督查考核等管理制度,除脱产从事专项工作,且连续时间超过半年的,需转临时组织关系外,其余人员组织、人事、工资关系均维持不变。截至目前,市中区已安排10余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一线开展工作。

考核激励,激发“争优创先”活力。建立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工作保障机制和考核奖惩制度,由所在单位和专项工作牵头单位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进行双向管理,对列入“常青树”行动的的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单列考核、专项评优。对特别优秀的专项工作组成员,区委视情况给予嘉奖或通报表扬,在年度考核评优和晋升职级上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