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0249

广汉:七一前夕 94岁老党员郑重交上“特殊党费

www.gcdr.gov.cn (2019-06-28) 来源:德阳广汉市委组织部

CqgNOl0VgxWACDe6AAAAAAAAAAA775.500x375.gif

党的恩情记在心,“特殊党费”谢党恩!七一前夕,广汉市新丰镇94岁高龄的老党员薛昌发,在和平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新丰镇党建活动室,将自己省吃俭用存下来的两万元,作为“特殊党费”,郑重地交到新丰镇党委书记郑常友手中。

薛昌发生于1925年,25岁那年,听从祖国的召唤,奋勇参加抗美援朝,成为了一名铁道兵。“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当时,我们仅仅新婚半年,但国家需要他,我当然支持他。他能为祖国效力,是我们全家的骄傲!”薛昌发的老伴余裕珍说。

退伍后的薛昌发,再次响应党的号召,到阿坝县林业局工程处参加支边工作。期间,他曾4次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在1970年的一次突击任务中,薛昌发带领突击班30余名队友,到大渡河边执行林业伐木任务。遭遇洪水之时,他将自己的救生衣让给了别人,自己因一棵大树的阻挡才幸免于难。随后,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出席当地的党代会,一直为当地建设建言出力。

1979年,退休后的薛昌发回到家乡广汉市新丰镇,仍然热心党组织活动,关心社区建设发展,在担任社区党小组长期间,积极开展党员教育,引领年轻党员做好党建工作。薛昌发不仅自己严循一个党员的操守,还经常提醒老伴不能给党组织和社区添麻烦,教育子女一定要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些年,薛大爷一直心系社区,帮助邻里和谐共处,还主动义务为小区栽种和修剪花草。薛大爷处处以身作则,是我们党员的表率,大家都很尊敬他!”新丰镇和平社区党支部书记余锡德说。

“这些年,我省吃俭用,存了两万元,就想着要为党做奉献,老伴和子女都很支持我的想法。”薛昌发深情地说,“这两万元‘特殊党费’,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的一点心意,也是我为党的生日送上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