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1126

新龙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表扬)大会

7月2日下午,新龙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表扬)大会,共同回顾我党98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展望我党发展壮大的美好前景,并对一批党性强、作风正、乐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第一书记、优秀驻村工作队队员、优秀农技员和一批战斗堡垒强、能打硬仗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单位予以颁奖表彰(表扬)。

IMG_2854.JPG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德洪主持,县委书记泽仁汪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在家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片区工委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或组织员,县级机关党组织书记或主要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受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鉴同志带领20名新党员代表面对党旗进行宣誓,铿锵有力誓言响彻会场。

宣誓结束后,县委副书记泽扎同志宣读了《省、州、县关于表彰(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向受到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会上,县委书记泽仁汪堆代表新龙县委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县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勉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对标典型、看齐先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上来,努力在建设新时代美丽生态和谐小康新龙的伟大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龙县脱贫攻坚摘帽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对标先进中奋发有为、在主动作为中履职尽责、在闯关夺隘中开创新局、在干在实处中走在前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新龙。

会议要求:一要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念,践行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推动我县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二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认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担负起促进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坚定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夯实党的基础,强基固本铸堡垒。要常态化开展机关党组织“三分类三升级”和乡村党组织评星晋级整顿提升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整体提升。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村级组织规范、高效运行、实施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健全农民工组织体系。要把脱贫攻坚当作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上再立新功。四要培育党的干部,牢记使命勇担当。鲜明省委选人用人“六个导向”、县委“四个一线”选贤任能,以对党忠诚之心选对党忠诚之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建立正向激励体系,把实干者选用起来。进一步健全干部待遇激励保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新公务员法,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主动为干部特别是边远乡镇干部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干部安身、安心、安业。五要扛起党的主责,不折不扣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务必要坚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严格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始终把党的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及时研究、认真解决重大问题,对党建工作抓什么、用什么抓手、实现什么效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传导给下一级书记,确保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既要对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和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领会、运用自如,又要掌握我县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情况,知根知底、烂熟于心。要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围绕工作核心拓宽思路,开阔眼界,创新方法。要强化作风抓党建,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单位作风建设的示范“基地”,把党员培养成作风建设的领路人,引领带动单位作风建设整体转变。

据悉,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新龙县委、政府决定,授予新龙县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新龙县委办公室党支部、新龙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新龙县人民医院党支部、新龙县财政局党支部等10个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新龙县委宣传部、新龙县委统战部、新龙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政协新龙县委员会办公室、新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8个单位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单位;授予益西翁姆、马瑾芳、马林、龙青多杰、其麦翁姆等11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杜生琴、王光明、马红梅、次仁多吉、德西拉姆等11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徐晟、谢云贵、仁孜拉姆、泽西拉姆、胡淞等11名同志“优秀第一书记”荣誉称号;授予杨琼、何云、格桑拉姆、王友辉、陈朋等15名同志“优秀驻村工作队队员”荣誉称号;授予石廷飞、四龙志玛、向桃慧、陈双燕、吴泽旺拉姆等8名同志“优秀农技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