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2560

绵阳推出抓落实17条措施 开展“抓落实作表率”行动

www.gcdr.gov.cn (2019-07-19) 来源:四川日报

从今年开始,绵阳将在全市市级领导、县(市、区)党委书记、园区党工委书记,市级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开展“抓落实作表率”行动。7月17日,绵阳市召开“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动员大会。参会人员每人领到一份《绵阳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方案》。

开展“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是绵阳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新时代绵阳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也是绵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绵阳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力争先,该市GDP排名从西部同类城市第12位提升到去年的第5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从全省第17位提升到第1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从全省第12位提升到第5位,招商引资国内省外到位资金从全省第9位提升到第2位。在刚结束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上,绵阳市受表彰的县(市、区)5个,占全省受表彰总数的六分之一。

但是,干部队伍中仍然不同程度存在落实不细、落实不力甚至选择性落实、表面落实、虚假落实的情况。

绵阳市委此时重申和强调抓落实问题,就是为了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

《行动方案》包括压实职责任务、明确工作标准、健全工作机制、鲜明实绩导向4个方面共17条措施,坚持以实绩为导向,一方面,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让抓落实成效显著的干部得实惠、受重用、获奖励;另一方面,坚决向不落实的行为“亮剑”、拿不落实的人和事“开刀”,让抓落实不够、不抓落实的干部挨批评、作检查、受处罚。

此外,绵阳市还提出,对不适应不适宜现工作岗位、不善为慢作为造成不良影响的,采取停职检查、调离岗位、改任职级公务员、免职降职等方式进行组织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