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8014

高质量抓好四项重点措施落实

省人防办、省煤田地质局、省药监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www.gcdr.gov.cn (2019-08-05) 来源:

省人防办、省煤田地质局、省药监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省人防办:突出一个“实”字

省人防办坚持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整体推进,突出一个“实”字,把主题教育全面系统引向深入。

针对实际问题抓学习。省人防办在浙江大学举行全省人防系统干部理论研修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组织党员干部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学习,通过实地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奔着问题去,省人防办根据实际问题和短板,制定领导班子调研工作实施方案,由领导干部牵头,每人明确1-2个调研课题,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参与,集中10天左右时间开展蹲点调研,真正沉下基层,摸实情、解难题、听意见。目前,调研已取得初步成果。

省人防办实实在在检视问题,往深里查、实里查,通过自己查、基层提、调研找,查找出学风不正、工作作风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等5个方面的不正之风,发现在人防工程建设、易地建设费征收、选人用人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现象。针对问题,省人防办党组决定将开展“办风建设”“三大执纪监督行动”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自选动作”,着力培树“风清气正、和谐包容、团结奋进、担当有为”的机关风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对查找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马改,一时不能改的,列出整改措施并要求限期落实。对于一些涉及制度机制层面的问题,则提出方案,由省人防办党组集体研究,从制度层面进行整改完善,目前已取得一些实实在在的效果,机关作风明显好转。

省煤田地质局:四项重点措施同步推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煤田地质局坚持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坚持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

学习教育从“深”处着手。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理论辅导与专业辅导相结合,局领导班子坚持示范带头,做到先学、先讲、先论、先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实现“三级书记”讲专题党课全覆盖,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和行业专家作专题辅导……截至目前,省煤田地质局已举办集中学习研讨会议20多次、专题讲座10余次。

调查研究从“实”处着手。针对发展中凸显的问题,省煤田地质局确定深化改革方案、规范提升地勘项目管理等13个调研课题。为凝聚发展共识,寻求发展“良方”,该局还在全局开展政研论文评比,将评选出的优秀政研论文收录成集,供全局党员干部参考借鉴。

检视反思从“真”处着手。省煤田地质局制定加强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调查问卷表,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全局征集和梳理领导班子及个人存在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

整改落实从“硬”处着手。结合单位特点和工作实际,省煤田地质局提出内部改革调整、强化规范管理2项专项整治。制定相关实施措施,梳理每项专项整治的主要问题及表现,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到处室和单位,规定完成时限。建章立制方面,省煤田地质局针对规范管理中检视的问题,已起草拟新建的5个管理制度、拟修订的5个决策制度征求意见稿,面向广大干部职工进行讨论和征求意见,以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省药监局:以严实作风推进主题教育

省药监局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要求,贯穿四项重点措施落实的全过程,努力保障和促进公众健康,助推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学习教育上,以读原著悟原理为重点内容,采取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专家讲座,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推进集中研学、交流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思想大对标、问题大整改、工作大落实、作风大转变。

在调查研究上,省药监局围绕群众反映的药品安全突出问题、助推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建设中医药强省等9大方面,确定调研重点课题并开展调研。近日前往重庆市药监局考察学习,先后与海南省药监局、四川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等进行座谈,交流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

在检视问题上,通过“两上两下”收集征求意见,梳理出10个在主题教育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开通专线电话,在局机关、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主题教育意见箱,接受社会监督。下一步,还将召开监管服务对象座谈会,听取在监管和服务发展方面的建议。

在整改落实上,制发“5+3+1”专项整治方案。除完成“规定动作”外,还结合实际,开展“堵塞监管漏洞、提升监管水平”专项整改工作,重点聚焦行业痛点难点热点,回应民生关注,提出33项整改任务、55条改进措施,逐项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完成时限,以严实作风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