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4304

仪陇县“三项举措”全力做好机构改革
干部调配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8-06)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实摸排,科学配备。以机构改革为契机,通过“换血”、“换岗”,优化干部资源配置,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一是科学设置职数是前提。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县级部门撤销、合并、新建、更名等工作,根据新组建的37个县委、政府工作部门职能职责,科学核定各部门领导职数,为19个合并、更名、新建的单位成立党组,并对全县党组成员职数重新进行核定,确保了破与立的无缝衔接。

二是关爱基层干部是导向。兑现县委《脱贫攻坚重奖重惩十条规定》承诺,把奋战在脱贫攻坚、项目攻坚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纳入县级部门机构改革班子配备“盘子”,优选11名乡镇党委书记兼任县级部门正副职,紧盯一线选良将、聚焦基层挑精兵的用人导向更加明确,有效做到调配结果最大限度的让各方满意。

三是配强领导班子是关键。坚持超前谋划、科学配备,充分融合工作需要、干部能力和个人意愿,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人尽其用。上半年,先后启动5个批次县级部门领导班子调配工作,累计调配干部231名,其中:提拔33人、交流转任59人、免职48人、兼职18人、挂职2人、机构更名重新任命71人,县级部门领导班子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