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56019

武胜县:三大机制助推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

www.gcdr.gov.cn (2019-08-07)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2019年来,武胜县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办法》,传递党的温暖,营造关心关爱的浓厚氛围,切实解决党员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发出政治热情和工作动力。

建立健全党内激励机制。每年“七一”前夕,以县委名义对在党建工作、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2019年“七一”表扬先进基层党组织30个、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注重培育和树立党员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广大党员中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2019年上半年培树党员先进典型2个,进行巡回宣讲先进事迹30余场次。

建立健全党内关怀机制。以政治上尊重、生活上照顾为重点,采取集中慰问和上门慰问相结合,由县级领导带队,成立县委、乡镇部门党(组)委、基层党支部三级慰问组,深入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家中,在党的生日之际,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活动期间,共看望慰问了老地下党员、各条战线优秀共产党员、有突出贡献的共产党员、基层贫困党员等3000余人,对全县178名特困老党员进行了帮扶救助,发放慰问金12万余元。

建立健全党内帮扶机制。2019年以来,全县60余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共95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认领服务项目1560余个,解决党员群众生活救助、务工就业等实际困难和问题2300余件。在农村党员中深入开展设岗定责和党员积分活动,激励广大党员针对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公开承诺帮扶内容和措施,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实际困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