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80235

什邡:三管齐下推动乡村教育人才振兴

www.gcdr.gov.cn (2019-08-09) 来源:德阳什邡市委组织部

为全面促进乡村人才振兴,什邡三管齐下抓好乡村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乡村教育发展“新生态”,重塑乡村教育“新理念”,培育乡村教育发展“新风貌”,形成乡村教育发展“新格局”。

创新教育人才引进方式。根据什邡实际以及乡村各中小学校紧缺学科教师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补员计划,并根据补员计划采取公开考试、公开考核、公开考试“三个公开”及招聘特岗教师等方式补充教师。2019年补充教师112人,其中服务于乡村的教师70人,乡村服务教师占比62.5%。

加大教育人才交流力度。制定了《什邡市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干部教师交流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学校结对、校际联盟、上挂下派等方式,大力推进市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定期轮岗交流,乡村干部、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2018-2019学年全市共交流教师校长177人,占应交流教师比例10.99%。

依法保障教育人才待遇。与公务员同步实施年终工作目标考核奖励,切实保障教师工资不低于或高于公务员工资水平。近年来还与乡镇公务员一起实施了乡镇工作补贴,每月按坝区、沿山、山区教师分类分别给予乡镇工作补助,事实上提高了原乡村工作补贴标准,切实增强了乡村教师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