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44039

阿坝县扎实开展干部抽(借)调清理工作

今年以来,阿坝县围绕脱贫攻坚主战场,向大局聚焦、为中心聚力,紧紧扭住“力量充实到一线、工作落实到基层”要求不放松,鲜明“战场在农村、主攻在基层”的导向,开展抽(借)调专项清退工作2轮,12名抽(借)调人员回位到基层一线队伍。

一是严格抽(借)调程序。规范“征求意见、提出申请、审核批准”程序,划出“除从事脱贫攻坚专项工作以外,不得以任何名义在基层抽(借)调干部”的红线,杜绝未经组织审批随意抽(借)调乡镇干部的现象,进一步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上来。

二是严把抽(借)调时限。面对2019年整县摘帽的艰巨任务,全县上下响亮喊出“时间不等人、工作不停歇”的决战口号,把人员向基层集聚,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基层,通过明确抽(借)调到机关工作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三年内同一机关不得两次抽(借)调同一人员、同一乡镇一年内同时被抽(借)调不得超过2人等要求,确保了干部在基层一线工作的时间,加速了基层工作。

三是严明抽(借)调纪律。为有效防止违规抽(借)调行为,县委把抽(借)调工作纳入日常巡查督查重要工作内容,靠实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工作责任,对违规抽(借)调行为“零容忍”,一律先通报再追责,做到将责任紧紧压实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