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6789

警醒:理塘县首位驻村队员被召回

2019年7月26日,理塘县驻村帮扶力量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原理塘县文化广播电视局选派到君坝乡卡共村驻村队员孙影召回处理。对派出单位领导进行约谈,责令及时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员启动了问责程序。

君坝乡卡共村驻村队员孙影从2018年6月至2019年7月之间,君坝乡党委、村两委反映以及县级领导下乡督查、县委巡察办、县委暗访督查组等发现,该同志不服从乡党委管理,工作不负责任,脱岗、溜岗、不假离岗常有发生。在维稳值班和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未经乡党委和县驻村办允许私自离岗,屡教屡犯,给全县驻村工作队伍中造成了不良影响。按照驻村管理办法,驻村队员参照“第一书记”管理,根据《甘孜州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召回制度(试行)》(甘委办﹝2015﹞115号)第四条,第二、三、六、七款和第九条规定,对孙影予以召回。

理塘县通过对首位不胜任驻村干部进行“召回”,目的是改变干部中存在的“懒政躲政”不作为心态,从思想灵魂的高度为党员干部筑起坚固精神防线。对不合格干部做出组织处理,使干部灵魂上受到触动、思想上受到警醒,真正起到“召回一个、教育一片”的良好效应,最终让被“召回”干部找到解决自身问题的关键,使干部重新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融入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