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0744

以绣花功夫精准加力基层党建工作

——巴塘县召开基层党建推进会暨业务交办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基层党建半年推进会议精神,高质高效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8月9日,巴塘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半年推进会暨业务交办会,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乡(镇)组织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州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议精神,围绕2019年州、县基层党建工作既定目标,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和问题查摆,并由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下半年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和手把手的任务交办。2名乡镇组织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交流党建工作做法和心得,县教育局党总支就学校党建工作的探索实践作汇报发言,县民政局后进党支部就整顿提升工作作表态承诺。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雪峰围绕下半年工作部署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在州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和县委的安排部署下,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对标省州要求,基层党建还存在差距和短板制约,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凝聚共识,主动担责,围绕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抓好基层党建,着力提能提质,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转变作风,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加强自身建设,争当创先争优模范标兵五个方面加力加劲,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干部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从加强业务学习,锻炼过硬党务队伍、推动干部队伍提能提质、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调了五要: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三是要着力体能提质,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坚持转变作风,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争当创先争优模范标兵。此外,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业务学习;二要抓好内业规范建设;三要注重探索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