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2562

什邡市委组织部“两界定,三比对”扎实推进公务员职级套转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8-14) 来源:德阳什邡市委组织部

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作为今年我市公务员管理的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8月5日经部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本部门推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相关职责,分别设立综合协调组、业务培训组、政策解释组、信访接待组、套转工作组、晋升工作组。各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把“制度落实”贯穿始终,在具体工作中,分阶段按步骤稳慎实施。

一是“两界定”明确实施范围。即界定纳入实施范围的单位、界定参加职级套转的人员。经对前期的“人员家底”核实,建立纳入实施范围的人员基础信息库。同时,通过与单位、编制部门的信息确认与沟通,明确纳入本次实施范围的单位共计98家,其中市级部门50个,参公单位34个,镇14个。纳入实施范围的公务员(含参公人员)1445人。二是结合什邡实际,制定《什邡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有序开展对纳入实施范围的各单位公务员进行试套转和晋升,准确掌握和了解全市公务员(参公人员)职级套转和晋升总体情况,为下一步审核单位套转资料提供有效比对数据,务求套转数据“不错、不重、不漏”,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不跑偏。三是确保各单位灵活运用政策,推行制度落实,对政策理解不清把握不准的,列出问题清单并及时请示报告,同时做好相关单位的政策解释工作。四是严肃审核把关,通过“三比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一是将各单位综合管理类职位数与编制部门认定的进行逐一比对,对数据不一致的,及时沟通核实并确认。二是将各单位各层级的职级设置情况与市委组织部统一核算的职级设置数进行详细比对,对职级职数设置错误的及时予以纠正。三是对报送的职级套转相关资料进行认真比对,特别是针对套转人员现任职务、任职时间、参加县以下机关晋升职级情况、本次拟套转的职级层次等内容进行重点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