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39490

石渠县委组织部下好“五步棋”全力主攻“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自6月23日全县“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县委组织部迅速组织精干力量下沉所联系帮扶乡村,全面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945fff1d5de449938882dd87ddb8b8e.jpg

下好动员提能“先手棋”,确保提升认识。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3次,组织5名业务骨干开展县乡两级全覆盖业务培训4场次,覆盖27名干部,对工作要求、时间节点、排查内容、方法步骤、工作流程等进行具体业务指导。

下好领导干部“带头棋”,确保组织到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次称叶西第一时间组织15名帮扶单位干部深入新荣乡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建立每周动态管理制度,每周听取乡村工作汇报,梳理问题23条,提出意见建议10个,组织会商5次,确保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使“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下好力量调配“配合棋”,确保整体联动。统筹县、乡、村三级干部和驻村帮扶力量,组成6个专项工作组进村入户,每到一处与贫困户“明白人”促膝长谈,及时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详细询问收支情况、政策知晓度、群众评价,查阅脱贫攻坚内业资料40卷,同时送去生活困难党员慰问金2200元。

 

下好宣传教育“引导棋”,确保氛围浓厚。始终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各入户组采取开办牧民夜校、明白人培训、入户宣讲等方式,通过与牧户促膝长谈拉家常、谈发展,广泛宣传党的政策,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增强“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奔小康”意识。截止目前,开展宣传引导活动场次,覆盖干部群众289人。

下好实地督导“检查棋”,确保整改要实。全面对照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通过县乡村三级交叉检查,一村一村的查,一户一户的过,一项一项的问,全覆盖排查走访282户1240人,认真摸清情况、找准问题、采取措施,不遮掩、不隐瞒、不留死角,及时查找突出问题8个,认真制定整改方案3个,完善制定帮扶措施6624条,确保家底清、政策清、宣传清,入户实、排查实、整改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