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87507

泸定县念好“严”“细”“实”三字经全面掀起主题教育“热身运动”

泸定县围绕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深入学习、认真研究、逐项梳理,通过念好“严”“细”“实”三字经,不等不靠、提前谋划,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主题教育“热身运动”。

坚持“严”字当头,压紧压实责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作为当前全县首要政治任务,召集相关单位召开了主题教育筹备会,明确前重点工作、近期重点任务、长期重点要求作了明确,压紧压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实际提出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等工作机构建议名单,明确职责、细化分工、任务清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专门开会、专题研究,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各级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为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营造了良好氛围。

坚持“细”字着力,提前开展学习。制发了《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学习要求及学习任务,结合规定学习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以及泸定县脱贫攻坚实际情况,梳理整理出了《泸定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推荐篇目》,包括党的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14个篇目。综合采取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大会等集中研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提前学习,为主题教育严要求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实”字托底,精准查摆突出问题。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县“四大”班子通过发放问卷、深入基层、走访群众,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为民服务、干事担当、清正廉洁等“五个目标”,紧扣各级巡视巡察、专项督查检查、干部考核考察等,同时,紧密结合泸定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等中心任务,既查思想问题、又找认识问题,既查工作问题、又找作风问题,既查执行问题、又找廉政问题,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截至目前,县“四大班子”已查找问题32个,为主题教育实举措见效起到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