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999881

王正谱在阿坝调研时强调:建强藏区基层组织 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www.gcdr.gov.cn (2019-08-19) 来源:四川日报

8月12日至1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阿坝州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切实加强藏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忠诚担当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藏区不折不扣落实。

王正谱先后前往阿坝州红原、松潘、九寨沟、若尔盖和阿坝县,深入农村、寺庙、企业和机关,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互动,调研抓党建促脱贫、基层治理、灾后重建、寺庙管理等工作,与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话脱贫、谈发展,看望脱贫攻坚、灾后重建、反分维稳一线党员干部,在红军过草地的纪念地瞻仰缅怀革命先烈。

王正谱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省委治蜀兴川战略部署,主动适应藏区脱贫攻坚和维护稳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藏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认真研究藏区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夯实党在藏区的执政根基。要做好抓党建促脱贫、促社会治理工作,持续用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好配强带头人,加强党员作风建设和作用发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带领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要依法加强寺庙管理,健全寺庙管理组织体系,牢牢把握寺庙管理领导权。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