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8859

中江县开展乡镇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8-22)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为顺应乡镇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乡镇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了解乡镇班子运行及班子成员现实表现情况,做实做细乡镇体制改革期间干部思想工作,中江县积极开展乡镇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工作。

明确谈心谈话内容。结合乡镇体制改革工作实际,精心设计谈话提纲,重点听取对班子运行情况及班子成员的评价,全面掌握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优缺点,侧重了解顺应乡镇体制改革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和乡镇内设机构设置改革的意见建议、个人在乡镇体制改革期间的真实意愿及想法,为下一步县委开展乡镇体制改革工作奠定基础。

优化谈心谈话方式。针对乡镇领导干部队伍基数大的实际,谈话以专题谈心谈话和班子成员全覆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坚持分层分类,区分谈话主体和谈话对象,即组织部长与乡镇党政正职开展“一对一”专题谈心谈话,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与乡镇人大主席开展“一对一”专题谈心谈话,组织部班子成员分片区与乡镇班子成员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截至目前,已对45个乡镇共323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了全覆盖谈心谈话。

确保谈心谈话实效。结合谈话对象岗位职责及个性特点,注重谈话方式和谈话内容的差异性,营造宽松融洽的谈话氛围。同时及时归纳梳理涉及谈话对象的个人意愿、信访举报、意见建议等情况,耐心细致解答谈话对象的问题及疑惑,通过谈心谈话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位,把问题不足提醒到位,把意见建议收集到位,确保改革期间干部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截至目前已收到意见建议1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