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9626

前锋区筑牢干部监督“闭环”

www.gcdr.gov.cn (2019-08-23) 来源:广安前锋区委组织部

为破解监督措施不严、盲区多、信息掌握不全等监督难题,前锋区着力构建“一联一档一员一圈”工作机制,筑牢干部监督“闭环”,切实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一联”,压实监督责任。区委常委定点指导、组工干部定点联系全区35个区级部门、8个驻区单位、9个乡镇、2个街道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通过“一对一”分析研判岗位、职务风险点,制定干部风险防范措施,定期谈心谈话等方式,压实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监督责任,提升组织监督力。

“一档”,精准监督靶向。针对信访反映集中、议论较大的干部,划入干部监督重点名单,“一人一档、一事一记”建立特别档案,未详细核查完相关情况之前,暂缓提拔使用。同时,建立信访举报澄清机制,对举报反应不实的,在公开范围予以澄清,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敢于担当作为。

“一员”,构建监督网络。在区直单位和乡镇街道配备兼职监督员,即时报送涉及干部信访举报、工作作风等问题。建立与纪监、公安、法检、信访、审计等部门定期联系通报的信息收集机制,构建面广、畅通、灵敏的干部监督网络,全方位收集干部监督信息。

“一圈”,覆盖监督盲区。重点在酒店、宾馆、度假村、会所等公共消费场所建立干部党风廉洁建设监测点,公开监督举报电话,24小时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定期进行政治家访,依托基层党建阵地,进村居、进社区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盲区”,切实把干部监督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督促干部从“小”做起,从“微”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