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1176

四川雅安:红色名师讲初心

www.gcdr.gov.cn (2019-09-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四川雅安市以“守初心担使命·献礼祖国70华诞”为主题,开展“百名红色名师、百部红色视频、百堂红色微课”评比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讲好红色故事,接续传承红色基因。

该市搭建了“千名书记赛党课”“红色经典故事汇”两大平台,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政领导干部、党史工作者、老党员为主体,分类开展赛课活动,评选出百名红色名师和百堂红色微课。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红色主题的事迹片、纪录片、微视频等,评选百部红色视频,在雅安电视台《共产党人》栏目、雅安党建网专区巡回展播。将百堂红色微课纳入党员教育库,配套开发《红军长征在雅安》《忘不了夹金山》等专题课程;组织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再翻夹金山”党性教育活动,从百名红色名师中选派讲师讲述红军三越夹金山的动人故事,激发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