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9378

“昨日今夕”见证祖国辉煌成就

——中共开江县委组织部系列活动为国庆献礼

www.gcdr.gov.cn (2019-09-11) 来源:达州开江县委组织部

“以前我们这条河确实是垃圾多、污水臭,没得哪个愿意在河边耍,那像现在,晚上在河道边歇凉的人络绎不绝,全靠政府治理好了河道,让我们这些老百姓享福了,希望我们的党和政府越来越好,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四川省开江县普安镇峨城社区院坝前,几十名党员群众围在一起,听老党员王大爷讲述本地近年来的变化。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激励全县1.8万余名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川开江县委组织部通过开展“‘昨日今夕’、为祖国献礼”系列活动,组织全县党员讲述身边故事、展现发展成就,以群众更熟悉的身边点滴,见证伟大祖国辉煌成就,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衣食住行看变迁,燃情岁月共追忆

今年以来,开江县委组织部组织基层理论宣讲员、卸任干部、农村无职党员等150余人深入全县227个村(社区)开展巡回演讲。演讲现场“大锅饭”、棉麻衣、茅草房、解放牌自行车灯等一件件承载着故事的老物件,勾起了年长群众对过去的回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的家乡由贫穷落后走向了幸福、安定与和谐,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快慰,让我们共同向祖国致敬。”老党员熊大爷在甘棠镇马号村宣讲时最后说到。

巡回宣讲活动至今已举办180余场,受听群众达4万余人次。同时为突出宣讲实效,宣讲员重点从年纪大、经历多、党性强的卸任干部、老党员等人群中选拔。卸任干部宣讲员唐阳见说到:“我们讲的都是自己几十年来工作、生活当中的变化,群众对这些感触很深,经历过艰苦生活的人更能体会当下祖国的富强。”

各地跟帖晒家乡,干群同祝祖国美

“昨日今夕、为祖国献礼”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在全县20个乡镇引起了热烈的“跟帖”。普安镇开展了“家乡昨日今夕”图片展,动员全镇人民收集家乡“老照片”,同步制作家乡“新变化”,制成图片在全镇巡回展出,通过家乡“昨日”与“今夕”的对比,激发群众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对祖国发展成就的喜悦自豪。“你看这个地方,以前是废弃的石料场,小孩子常在这人玩耍,安全隐患特别大,前几年政府把它改成了文化广场,晚上周围邻居都聚在一起摆龙门阵,很是热闹。”普安镇居民王大姐指着一幅展示画说到。

天师镇开展了“美丽家乡在眼前”活动,通过“爱上天师”微信公众号推送本地党委政府工作动态、各村产业盛景、农村实用技术等内容,在外游子通过浏览微信就可以随时关注家乡发展、了解家乡变化。目前,“爱上天师”微信公号已吸引数百人关注,不少关于家乡建设发展的内容阅读量都过千条。“在微信公众号上、朋友圈里看到关于家乡的人和事以及新变化,我都会感到非常亲切和高兴。”对于在外务工的钱大哥来说,浏览家乡微信公众号,关注家乡变化成为了他下班之后最喜欢做的事之一。

飞跃发展谱新篇,为民服务践初心

各地各单位围绕系列活动,还开展了上党课、转服务方式等活动。骑龙乡副乡长高重明为所在机关党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他特意制作了精美的PPT,以视屏、图片的形式为全体党员展现了从绿皮车到高铁、从传统书信到视屏聊天“面对面”、奥运赛事上中国健儿的奋勇夺金、神五神六的载人飞天。高重明讲述的慷慨激昂,其他人听的是热血沸腾。一系列巨大的变化,背后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社会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如今的我们更当饮水思源,铭记祖国发展的脚步,心怀感恩,扎实工作、服务人民。”党课中最后说到。

“每个办事窗口前都有LED提示服务类别,您可以更方便找到我们的工作人员办理事项,那边还有椅子、饮水机等,您可以到那边去休息。”开江县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来访群众说到。今年开江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了群众只进一扇门、一网通办、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四个一”活动,助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现在去政务中心办事,干部帮你指路,热心得不得了,政府的工作方式越来越贴近我们老百姓了”。不少群众表示自己的吃穿在变,身边的事物在变,而且政府的工作方式也在转变,为祖国越来越关心我们老百姓点赞。

“昨日今夕、为祖国献礼”系列活动讲述的是群众的衣食住行,见证的是祖国的飞速发展;晒得的是身边变化,展现的是祖国的繁荣富强。同时系列活动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原则,吸引了全县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激发了党员群众的自信心和自豪感,鼓励了广大党员群众立足本职做贡献,为县域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中共开江县委组织部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