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1651

深化合作育人才校地携手谱新篇——色达县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成都工业学院开班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3日,经中共色达县委和成都工业学院共同协商、精心筹备,色达县2019年专职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成都工业学院开班,来自色达县的48名县乡专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成都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劲松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甘孜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出席开班典礼做重要讲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经济发展处副处长李学华出席并对扶贫工作做讲话。色达县委副书记赵修翠、色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泽仁洛加和学校党委副书记成和平、学校组织部部长刘祥松、学校扶贫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和色达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成都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成和平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劲松在致辞中指出,成都工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精神,充分认识到定点扶贫工作的政治性、战略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学院紧盯定点帮扶目标计划,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兑现承诺,为2019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次色达县专职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意义重大,是成都工业学院和色达县校地合作的重要成果,是2019年成都工业学院对口帮扶色达县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双方在合作开展色达干部教育培训班的基础上,建立更加多元的对口帮扶合作渠道,积极探索党建合作平台建设新模式,不断拓宽校地合作领域,深化校地合作内容,为推进色达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代表色达县委向学校赠送了唐卡“和睦四瑞”。何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成都工业学院倾力帮扶色达,有力探索了校地合作对口帮扶新模式,延续了藏汉连心、民族团结的深情厚谊,特别是这次举办的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谱写了校地携手、共谋发展、合力攻坚的浓墨篇章,是对口帮扶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何飚强调,党务干部是深入推动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支撑和中坚力量,加强党务干部培训,历来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任务。当前,色达既面临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双重压力,又面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作为新时期的党务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担当起色达发展的重任,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守牢政治底线。

何飚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带着“责任”学,要深刻认识这次的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全县党务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重要保证,切实在思想上有“新提高”。要带着“思考”学,加强思考和积累,加强联系实际,切实在思想武装、知识更新、能力水平上有“新突破”。要端正“态度”学,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勤于学习钻研,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切实在成效上有“新提升”。要带着“感恩”学,自觉服从安排,严守培训纪律,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切实在作风上有“新加强”。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经济发展处副处长李学华在讲话中指出,成都工业学院作为定点帮扶色达县脱贫攻坚单位之一,切实落实中共四川省委2019年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要点的要求,积极开展了多项脱贫攻坚工作。学校与色达县政府签订定点帮扶框架协议,并先后派遣王义、隆建两位党员干部赴色达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学校切实履行帮扶职责,不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积极为驻点办好事、实事,通过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乡村面貌明显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定点帮扶的甲学乡呷各村2018年底整村脱贫。李学华希望全体学员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认真参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色达脱贫攻坚战中再立新功!希望色达县委政府要进一步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取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伟大胜利奋力拼搏!

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玉平代表培训班的承办单位,详细介绍了培训班课程设置和相关培训要求。

开班仪式上,色达县委党校副校长克吉卓玛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表态发言。成都工业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祥松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色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泽仁洛加、成都工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肖薇共同为培训班授班旗。

本次培训班计划培训一周,采取集中授课、座谈讨论和实地教学相结合方式开展,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党建工作实务、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等多个实用课程,还将实地参观成都市郫都区友爱镇农科村、战旗村和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毅纪念园等,对色达县抓实党建工作、增添党建举措、培育党建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开班典礼结束后,相关领导参观了学校校史馆、陈毅纪念园和成工富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