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32017

德阳市委组织部举办红高粱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www.gcdr.gov.cn (2019-09-30)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20190930德阳市委组织部举办红高粱摄影大赛颁奖仪式.jpg

一簇簇红高粱,流霞似火;一张张脸庞,笑如花。金秋九月,中江县太安镇高庙村数百亩红色高粱成了高庙村人幸福的色彩。9月29日,由德阳市委组织部举办,持续一个月的“碧坛春杯”红高粱摄影大赛圆满落幕,德阳市委组织部和鼎达集团在高庙村为此次摄影大赛获奖的作品作者颁奖,以优美作品讴歌新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摄影家们深入太安镇,走进高粱地,用镜头讲述帮扶故事,拍摄了当地产业最美的风景,记录下魅力太安、和谐高庙欣欣向荣、村民致富奔小康的美好画面。本次比赛共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的18幅作品,是从众多参赛作品中遴选出来的精品力作,这批作品饱含正气、富于情感,表现出较高的艺术水准。这些作品用镜头和图片真实生动再现了市委组织部和民营企业真诚帮扶的为民情怀,高庙村贫困群众自强不息、勇于改变的进取精神,真实记录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

中江县太安镇红高粱种植是德阳市委组织部协调引进的精准扶贫重点项目,也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德阳市委组织部注重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中,高庙村率先试种400亩优质红高粱得到全省50强民营企业示范型党组织——德阳鼎达集团“碧坛春”酒业党支部和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前期无偿提供种子、化肥,指导田间技术,并高于市场价全部回购。预计今年产出红高粱40万斤,产值近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