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7837

理塘县:提高政治素养 践行初心使命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州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组织书记全覆盖轮训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全县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初心和使命担当。10月2日-10月7日,理塘县第一轮村支部书记培训班在虫草酒店举行,全县82名非贫困村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一、树牢宗旨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固思想之源。

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本次培训邀请知名专家教授、骨干师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核心要义,同时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专题授课,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明晰党支部书记抓什么、怎么抓、抓出什么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的集中培训非常有意义,作为村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具体的工作中,认真执行新时代党的政策方针,做实实在在的事情,为人民服务。

二、注重拓展视野,激发创新动力,补精神之钙。

培训期间,组织全体学员先后到理塘县甲洼镇玛吉阿米田园综合体、濯桑乡现代农业双创中心、汉戈村省级旅游示范村、藏坝乡藏青扎拉牦牛养殖合作社、理塘千户藏寨、高城鹏飞牦牛肉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亚吉牦牛绒加工有限公司等地参观学习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先进做法,实地感受精准扶贫带来的变化,为82名村支部书记进行了思想升华,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进一步明晰了主题教育各项措施在最基层落实的路径和方法。

三、加强讨论交流,转化培训成果,筑实践之基。

为有效转化培训成果,学员们围绕如何做好农村党支部建设、发展农村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改变村容村貌、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本村实际,谈了各自经验做法。同时,对工作中实际遇到的困难困惑,提出了建议意见。参会领导对学员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疑释惑。

本次培通过集中学习、实地参观、座谈交流“三位一体”的教学方式,使知识在讲课中得到丰富,思想在现场体验中得到升华,认识在座谈交流中得到深化。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有效推进,提供了有益经验和有效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