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49022

九龙县委组织部采取“四学” 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10月10日,组织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会上,为打造成“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过得硬、作风上落得实、廉政上放得心”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采取“四学”方式,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坚持示范带头学。组织部门作为主题教育的牵头部门,要更加严格的按照要求深学深悟,成为全县开展主题教育的模范,更要起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坚持联系实际学。结合组织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聚焦组织工作面临的问题,边学边思,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力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任务。

坚持带着问题学。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针对组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学习中把握政策、启迪思路,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的动力。

坚持交流研讨学。在集中学习会上,干部职工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工作感触,在交流中互相启发,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用学到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组织工作。

为确保学习成效,学习会前确定一名部机关党员作为领学员,采取边读书、边划重点,逐段逐句认真学习《中共九龙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党章》等学习资料,认真备课,在学习会上分专题进行解读,从内涵和外延深刻学习了内容。

集中学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制定详细的学习方案和计划,学原文、悟原理,通过有计划、针对性的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将所学内容融汇到工作中,成为组工业务方面的行家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