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44003

壤塘县:“四个贯穿始终”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壤塘县县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采取专题辅导报告、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班等方式,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理论学习教育、专题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讨论。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集中专题学习研讨8天,讲专题党课16次,集中赴革命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提升调查研究实效,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决主题教育需要重点整治问题、解决乡镇、各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全县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贯彻落实州委、县委部署等,精心组织实施《壤塘县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方案》。结合基层党建、“两联一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确定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调研课题34件。

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推深做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坚持“走下去”与“请上来”相结合,广泛征求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三严三实”作风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截至目前,县四套班子共征求意见40条,班子成员征求意见102条;班子查摆问题16条,班子成员查摆问题118条;列出整改措施136条。

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始终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为民务实形象,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结合巡视巡察、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调研摸排问题,印发《关于制定“7+8+2”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有关任务分工的通知》,在集中抓好中央、省委、州委明确的专项整治工作基础上,切实做好生育秩序、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问题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