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4009

用决战决胜的信心为脱贫攻坚出“彩”

巴塘县举办2019年第二期驻村队员全覆盖培训班

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坚克难、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巴塘县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二期驻村工作队全覆盖培训,对驻村帮扶工作验收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此次培训共涉及乡镇脱贫攻坚分管负责人、扶贫专干、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共计172人。

会议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依托,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切实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精准滴灌的“管道”作用。脱贫攻坚战场是检验全县干部能力水平的阅兵场,也是干部提升能力的练靶场,更是检验干部作风的主考场。要把扶贫当作政治责任,时刻心系贫困户冷暖,满怀深情帮扶,带着感情真扶贫、扶真贫,真正做到农牧民肝胆相照的“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热心人”。要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农牧民党员群众脱贫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动力、十足的信心、严实的作风,在最终的脱贫成效验收考核中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培训由县驻村办组织实施,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并结合课堂讲授、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省、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五个一”“三个一”驻村帮扶力量资料归档、工作迎检等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驻村帮扶一线干部进一步认清当前工作的紧迫,增强了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规范性。真正为建设一支“召之能干,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脱贫攻坚队伍做出了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