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4850

武胜县:“三个突出”优化选调生成长路径

www.gcdr.gov.cn (2019-11-11)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为帮助选调生更好更快成长,武胜县突出抓好高质量培训、多渠道锻炼、精细化管理,切实优化选调生成长路径。

突出高质量培训,提升专业素养。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四川公务员在线学习平台”“互联网学法考试”等网络教育平台,组织选调生对党的理论知识、国家法律法规持续学、深入学,夯实理论基础。将选调生纳入我县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培训计划,积极选派优秀选调生参加县内培训和县外调训,2019年以来,选派选调生参加“不忘初心”“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乡村振兴”等县内专题培训班44人次,推荐选调生参加“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提升研讨班”“全市乡镇党委书记专题培训”等省级、市级调训45人次,专业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突出多渠道锻炼,强化实践能力。注重基层培养,每年安排新录用选调生到村任党支部副书记或村主任助理;选派21名选调生到贫困村和非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选调生全覆盖参与脱贫攻坚,在基层一线增长群众工作本领。积极开展赴外学习锻炼,推荐4名选调生到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等省直机关学习锻炼,选派1名选调生到九寨沟支援灾后重建,帮助选调生拓宽眼界,补齐能力短板。对政治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的选调生及时提拔使用,通过领导岗位历练,加速成长成才,目前我县在岗选调生中,副县级2名,正科级9名,其中乡镇党政正职7名,副科级22名。

突出精细化管理,锤炼过硬作风。健全完善“县委组织部统筹抓、业务股室具体管、用人单位日常管”的管理体系。落实导师培养制度,选配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与选调生“一对一”开展结对帮带。建立选调生大数据平台,及时更新选调生参训学习、工作调动、年度考核、职务职级晋升等信息。每年定期召开选调生座谈会,搭建选调生交流学习平台。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和选调生开展1次谈心谈话,准确掌握选调生思想动态、履职成效、作风表现。强化“8小时外”监管,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选调生,及时做好“咬耳扯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