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60355

王正谱在阿坝州甘孜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基层治理

www.gcdr.gov.cn (2019-11-15) 来源:四川日报

11月12日至1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阿坝州、甘孜州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坚持党建引领藏区基层治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

王正谱先后前往阿坝州小金县、金川县、壤塘县、黑水县、茂县和甘孜州丹巴县,深入农村、寺庙和乡镇机关,亲切看望基层干部,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督促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察看长征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情况,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寺庙管理、促基层治理等工作。

王正谱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定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藏区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基层实际深化学习教育,聚焦群众关切查找整改问题,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化抓党建促宗教治理、促寺庙管理的意识和力度,着力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注重运用村规民约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推动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有组织有计划地加强村级后备力量教育培训和锻炼培养,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