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1152

石棉县:在红色遗址上党课党性教育“有磁场”

www.gcdr.gov.cn (2019-11-20) 来源:四川日报

近日,在位于大渡河畔的石棉县安顺场,来自成都双流区各部门机关党务工作者70多人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这是石棉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建设安顺场“初心”体验教育基地,整合红色资源,让党性教育“有磁场”的一个场景。记者从石棉县委组织部获悉,截至11月15日,石棉安顺场今年已吸引1.5万余人次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石棉是革命老区,留存有红军强渡大渡河的宝贵革命遗产和革命故事。与普通党性教育不同,石棉主张重返历史现场,设置了红军渡、菩萨岗战斗遗址、1248井、松林湖等10余个现场教学点,将主题党课、现场讲解、小故事等形式穿插在课堂中过程中,不断提升党性教育的吸引力。

在红色旅游方面,石棉县打造了栗子坪乡与冕宁县接壤处至安顺场重走长征路精品体验线、宰羊乡三明村至美罗乡山泉村红旗堰徒步体验线和宰羊乡坪阳村至美罗乡方元村乡村振兴教学体验线三条红色旅游线路,让游客听得见历史声音、记得住历史沧桑、摸得着岁月痕迹,不断增强红色文化旅游的生动性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