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9919

阿坝县切实抓好60岁以上村支部书记调优配强工作 确保“软着陆”

今年8月以来,阿坝县着眼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对标省州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抓好60岁以上村党总支部书记调优配强工作,确保60岁以上村支部书记“软着陆”。

IMG_9292.JPG

一是召开光荣离任座谈会。县、乡两级分别组织召开60岁以上村党支部书记光荣离任座谈会,回顾总结老支部书记在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维护稳定、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各位离任的老支部书记们围绕阿坝县在推进生态、发展、稳定、民生、党建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发挥自身余热。二是发放光荣离任证书。在核准任职年限的基础上,由县委组织部制定发放《光荣离任证书》,详细记录每名支部书记的任职年限,确保支部书记们的任职经历清楚。三是及时纳入离任补助享受范围。由县民政局牵头,各乡村党组织积极配合,逐一核实各村党组织书记的任职年限,对符合纳入离任补助享受范围的9名原村党组织书记及时纳入,解决其后顾之忧,做到在政治上进一步尊重老支书,在思想上进一步贴近老支书,在生活进一步照顾老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