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38229

前锋区“捆住”“放开”双发力完善监督管理机制

www.gcdr.gov.cn (2019-11-21) 来源:广安前锋区委组织部

前锋区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通过加强常态监督和激励担当共同发力,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营造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

一是严管捆住乱作为手脚。运用巡察、考核、审计、信访等方面结果,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共开展提醒谈话22人、函询4人、诫勉2人,对25名科级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晒成绩比亮点”活动,公正评价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发展实绩,探索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调研,适时调整运行效率差的班子和根据工作需要选拔任用干部。扎实开展“庸懒散浮拖”、不担当不作为等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及时处置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大力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查处违反廉洁纪律干部103人,对不适宜继续担任现职的16名干部进行调“下”。二是厚爱放开能作为手脚。制订激励担当、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在年度考核、选拔使用、奖励问责等方面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坚持事业为上、以实绩论英雄,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征地拆迁、安全环保等急难险重工作和基层一线选拔任用干部占新提拔重用总数的79.55%,选拔6名贫困村第一书记进入乡镇班子。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健康体检、关怀慰问、年度休假等多种形式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及时帮助解决干部具体困难。